(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3日電)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,他的身分是中華民國的總統,如果與大陸領導人見面,不能夠維持這樣的身分,「我當然不可能去參加」,未來4年這種機會是幾乎不存在的。

馬總統下午出席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,會後在副總統蕭萬長、行政院長吳敦義陪同下召開記者會,連續接受媒體9個提問;不過,記者會中,他先就辯論會中媒體提問時,無法完整回答部分,再進一步說明。

總統指出,有媒體問到有關兩岸高層互訪一事,為何接受美國時代雜誌、與英國廣播公司(BBC)說法反覆不一?他解釋說,時代雜誌訪問在先,BBC訪問在後,但時代刊登時間是在BBC之後。

他說,BBC訪問時,他強調「絕對不會」訪問大陸,因為他想到自己的身分,不論去哪裡,都是中華民國的總統,如果與大陸領導人見面,無法維持這樣的身分,「我當然不可能去參加」;所以他預判,「未來4年這種機會是幾乎不存在的」,因為要他改變身分,台灣人民也不可能接受。

對於也有媒體問到有關文化方面,總統強調,他不會干預文化,「建設可以使一個國家變大,只有文化才能使一個國家變偉大。」從事政治工作的人,不但不應該干涉文化,還應該提供各種條件,擴大文化的參與和發展。

此外,在記者會中,有媒體問到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所提的「台灣共識」,並質疑馬總統未凝聚國內共識;對此,總統強調,他多次希望能與蔡英文碰面,但始終得不到回音,他希望大家能否將態度改善一點,彼此見面談一談,並沒有什麼不好。

總統語重心長說,他希望將來兩黨的合作,應該從這個角度,分進合擊,「我們在一個這麼小的島上,還要這麼嚴格的鬥成這個樣子,我覺得我也感到很遺憾、也很慚愧,我沒有能力把這個東西整合好。」

此外,也有媒體問到總統夫人周美青對於辯論提供何種建議?總統說,他今天出席辯論會的穿著,是由太太來決定;至於辯論建言,周美青則希望他講的話,淺一點、白一點,讓民眾比較能夠聽懂,而不要只說數字,最好還能提出具體事例。

不過,總統說,周美青平常就是如此建議他,「平常就耳提面命,只是我有時候執行的情況不甚理想,我也在改進當中。」1001203




熱門關鍵字: 自拍 情色自拍 偷拍 lv2011官方新款目錄, gucci2011新款包目錄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gb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