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三號下午登場,國民親三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政策成為議題焦點之一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強調,無法接受沒有經過民主程序的九二共識;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則反批蔡英文的台灣共識論述空洞,馬英九還說他非常樂意在連任後跟蔡英文好好談,建立台灣共識;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則說,兩岸堅守和平,台灣人當家做主就是台灣共識。

首場總統大選辯論,交鋒議題在兩岸政策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質疑馬政府,在九二共識議題上和中國唱同調,批評沒有經過民主程序的九二共識是枉顧民意,呼籲馬總統大可把「不統、不獨、不武」以及「九二共識」納進台灣共識一起討論。

『在九二共識上等重大議題上,經常和中國領導高層唱同調,卻用恫嚇性語言來否定民進黨的主張,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,難道不應該先建立起台灣共識嗎,如果你對不統、不獨、不武、一中各表這麼有自信的話,那你不能夠拿來一起建立台灣共識嗎』

對此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表示,過去一直想拜訪蔡英文主席,只是都吃閉門羹,現在蔡主席公開邀請,馬英九表示歡迎一起來談三不跟一中各表。

『這是我第一次在公開場合聽到蔡主席願意跟我談,而且是一中各表的問題,我希望我當選之後,我會邀請蔡主席一起談三不、一中各表這些議題,真是太好了,讓我們一起來形成台灣共識,我想蔡主席應該了解,我們三不,是真正的代表台灣主流民意』

不過,馬英九也表示,蔡英文辯論會前急拋「兩岸對話工作小組」的建議,突顯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完全是急救章。

『這種急救章式的選舉操作跟十一年前陳水扁總統情況幾乎沒有兩樣,大家都有一個疑問,你當過陸委會主委,也做過行政院副院長,你們執政八年沒有做到的事情,我們怎能期帶這四年能做到』

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表示,其實台灣共識就是愛台灣愛中國民國,更是堅持台灣要當家作主,兩岸要和平相處不要兵戎相向。






熱門關鍵字: 線上免費A片 A片下載 免費線上A片 lv2011官方新款目錄, gucci2011新款包目錄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gb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